青海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
首页 | 要闻要论 | 记协动态 | 公示公告 | 评奖评优 | 传媒人物 | 三项学教 | 记者之家 | 今日青媒 | 交流往来 | 传媒研究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要闻要论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发挥传播优势 营造浓厚氛围
——我省各新闻单位精心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宣传报道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04 09:41:01
编辑: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我省各新闻单位充分发挥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主力军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在理论学习和结合工作实际抓落实上下功夫,精心策划、周密安排,各自发挥传播优势,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让主题教育“触手可及”,深入人心。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青海日报社各平台及时刊发、转发人民日报、新华社相关文章,迅速组织采编力量采写高质量反响稿,为后期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宣传工作奠定良好基础。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青海日报社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作用,深入挖掘进展成效、创新思路、独特做法,形成全媒体报道声势。《青海日报》在重要版面分别开设“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专栏,刊发系列评论员文章,深入阐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深入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报道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的安排部署、经验做法及进展成效,既集中展示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也成为主题教育经验、特色、亮点交流的平台。《青海观察》客户端、青海羚网开设“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通过H5、短视频、海报等多种新媒体表现方式制作新媒体产品,通过微信、微博等平台推出各具特色的产品,让主题教育宣传更生动、更立体、更快捷。

  青海广播电视台发挥广覆盖、多平台、汉藏语融合传播优势,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和根本任务,提升报道针对性、贴近性、实效性,形成了特点鲜明、优势互补的宣传矩阵。青海新闻联播、安多新闻联播、青海政风行风热线、百姓1时间、长云网、三江源客户端等主要宣传平台开设“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等专栏专区,生动鲜活反映各单位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高质量发展实际行动的典型经验做法等;各频道频率和青海网络广播电视台结合自身特点,策划制作专题、访谈、特别节目、手语微党课、短视频、短音频、网络直播等作品,让党的创新理论深深扎根百姓心田;《903帮帮团》《1时间帮女郎》等平台当好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连心桥”,集中反映相关行业单位部门在主题教育中解决群众急难盼愁问题情况。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结合新闻宣传业务特色,找准宣传点,完成好自选动作。在青海新闻网首页重要位置开设“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在重要论述、中央精神、学习视频、媒体集萃、融媒视角等板块,及时转发中央媒体及省垣主要媒体刊发的主题教育文章,设置“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学习时间”等栏目,反映全省开展主题教育情况;在“学习强国”青海学习平台开设“主题教育”频道,在大美青海客户端连续推出专题海报《关于主题教育,青海省各部门各单位这样做》,及时反映各地区各部门开展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学习成果有效转化。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中国记协网 国新办 人民网 新华网 中新网 国际在线 中国日报网 中国网
青海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