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
首页 | 要闻要论 | 记协动态 | 公示公告 | 评奖评优 | 传媒人物 | 三项学教 | 记者之家 | 今日青媒 | 交流往来 | 传媒研究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今日青媒
他们和猞猁偶遇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3-02-01 09:05:15
编辑: 许娜

摄影:塔先杰 索南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春节期间,爱好摄影的塔先杰和索南,在果洛州达日县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猞猁来了一个近距离的邂逅,他们将这份收获通过西宁晚报分享给读者。

  “我们拍到了一只猞猁特别漂亮,以前还没见过。这个可以分享给晚报的朋友们!”塔先杰作为野外摄影爱好者,经常在家乡拍摄野生动物,而且他还很乐意通过西宁晚报分享他每次的收获。近年来,他拍摄的国家保护动物频频出现在西宁晚报的各媒体平台上。这一次塔先杰和朋友索南利用春节假期在野外拍摄,幸运的是两人第一次拍到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猞猁。

  记者通过视频看到,一只成年猞猁独自在空旷的草原上活动。“它受伤了,我们没有打扰它。”塔先杰告诉记者,这只猞猁的后腿看起来有伤。记者也从塔先杰提供的视频看到,猞猁的左后腿似乎不能着地。

  “附近的牧民告诉我们,这只猞猁从2022年10月就在这个地区活动,当时左后腿就是这样。”塔先杰告诉记者。拍摄到猞猁后,他们向当地老百姓了解得知,这只猞猁虽然在这个区域出现已经有四五个月,但是当地百姓对野生动植物的保护意识特别强,没有人去打扰或者伤害它。

  记者将视频提供给了我省相关动物专家,他说,这只猞猁腿伤明显,对它的生活生存有很大的影响,希望当地相关部门能够找到这只猞猁并对它进行救治。

  猞猁在青海也是频频出现的高颜值动物。2021年4月6日,青海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救护一只1岁左右的猞猁幼崽,经过一年多的精心照顾,于2022年4月成功野化放归。近期,根据猞猁130多天野外活动监测结果显示,野化放归猞猁已具备独立生存能力,这只猞猁野化放归为全国首例。

  塔先杰和索南告诉记者,他们会对这只猞猁进行保护性观察,也会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汇报,对这只猞猁进行救助。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中国记协网 国新办 人民网 新华网 中新网 国际在线 中国日报网 中国网
青海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