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
首页 | 要闻要论 | 记协动态 | 公示公告 | 评奖评优 | 传媒人物 | 三项学教 | 记者之家 | 今日青媒 | 交流往来 | 传媒研究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今日青媒
【两会热议】让各族群众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1-17 09:31:03
编辑: 许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过去,我们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每年实施为民办实事工程,一大批惠民举措相继落地,各族群众生活大幅改善。未来,我们将进一步采取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在高质量发展中创造高品质生活,让各族群众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键词:医疗保障

  嘉宾:金莲 省人大代表、玉树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

  踏上新征程,将以玉树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十四五”规划为新起点,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疾控体系改革,夯实人才队伍建设、智慧医疗信息化建设、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基础,全力打造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区域公共卫生应急救援处置中心、全州藏医药发展中心、区域精神康复医疗中心,实施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工程、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工程、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工程、重大公共卫生疫情救治建设工程、普惠性养老托育服务工程,不断健全和完善医疗服务体系、藏医药事业传承发展体系、均等化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法制化医疗卫生监管体系、智慧医疗信息化支撑体系、全程化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体系,为人民高品质生活提供坚实医疗保障。

  关键词:老年人健康

  嘉宾:雷庆锐 省政协委员、青海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研室主任

  阿尔茨海默病俗称老年痴呆,是威胁老年人生命健康和生活质量的主要疾病之一。调研显示,公众知晓率低、就诊率低是造成筛查和诊疗早期阿尔茨海默病的不利因素。所以,希望我省医疗机构和相关部门在阿尔茨海默病的早期诊断和预防方面能尽早采取各项积极有效的措施和方法,例如利用多种宣传方式,提升群众对阿尔茨海默病及早期症状的科学认知;提高群众主动、定期去有资质的医院进行筛查早期阿尔茨海默病的意识;设置专业规范的记忆门诊以满足群众早期阿尔茨海默病筛查的就医需求等,以便为广大群众提供防患于未然的科普知识,为患者提供行之有效的诊疗方案以延缓疾病的发展,更为老年患者能过上有尊严的晚年生活提供有效的医疗保障。

  关键词:民生福祉

  嘉宾:贾生彬 省政协委员、青海芳谱空港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近年来,国家大力扶持民营企业发展,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得益于国家的利好政策,我们企业在不断地发展壮大。发展不忘本,致富当思源。民营企业在有了一定发展后,就要承担起社会责任。2016年,我们入驻河湟新区,在为当地居民群众提供生产生活服务的同时,也为当地提供了近1000个以上就业岗位,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惠民政策,将100个公益性摊位免费提供给周边居民。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更加注重推进共同富裕,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作为民营企业家,我们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积极投身“百企兴百村”和光彩事业,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勇于担起社会责任,为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贡献民企的一份力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中国记协网 国新办 人民网 新华网 中新网 国际在线 中国日报网 中国网
青海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