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
首页 | 要闻要论 | 记协动态 | 公示公告 | 评奖评优 | 传媒人物 | 三项学教 | 记者之家 | 今日青媒 | 交流往来 | 传媒研究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记协动态
青海省记协:以实际行动传递“记者之家”温暖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发布时间: 2022-12-29 16:49:24
编辑: 王海莲

  近年来,青海省记协切实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真诚关心关爱基层一线新闻工作者,以实际行动传递“记者之家”的温暖。

  深入基层一线新闻单位开展慰问暖心活动

  青海地域辽阔,藏区面积大,海拔高、条件差,基层新闻工作者长年坚守奉献,非常不容易。一些新闻工作者因长期在基层一线工作,患上了不同程度的高原病,但他们依然坚守岗位,忠实履行职责使命。青海省记协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记协工作的群众性要求,积极把“记者之家”的关爱和温暖送到基层一线。2020年以来,每逢重要节点专门深入部分省、市(州)和县级新闻单位,特别是深入玉树藏族自治州、果洛藏族自治州、黄南藏族自治州等高海拔地区新闻单位走访慰问基层新闻工作者,给他们送上慰问品,充分肯定他们的辛勤付出和默默奉献,并致以美好的祝福,勉励他们踔厉奋发,更好地为党的新闻事业增光添彩。有的基层一线新闻工作者感慨地说:“你们是真正的‘娘家人’,让我们倍感亲切和温暖,更有了强烈的归属感。”

  新闻评奖充分考虑基层一线

  近年来,青海省记协更加关注基层新闻单位报送的体现“四力”要求的优秀新闻作品。每个奖项评选中,在注重质量的前提下,统筹兼顾,向基层倾斜。2020年至2022年,青海新闻奖获奖作品中,基层媒体报送作品分别占47%、45%、50%。同时,注重将有青海地域特色、有竞争力的基层新闻工作者的作品推荐参评中国新闻奖。在第30届中国新闻奖所有获奖单位中,县级媒体仅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融媒体中心和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广播电视台2家,均为青海基层媒体。在第31届中国新闻奖获奖作品中,县级媒体新闻作品仅4件,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县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专题《一名上海支教老师的千里“音”缘》(上下集)就是其中的1件。在第32届中国新闻奖获奖作品中,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县融媒体中心电视消息《全国首例!获救雪豹“凌蛰”佩戴卫星项圈后放归》获得国际传播类三等奖。2020年至今,在第16、17届长江韬奋奖获奖者中,青海新闻工作者占3名。这些成绩振奋、鼓舞了青海基层一线新闻工作者,让他们感到在艰苦地区更有信心、更有干头、更有盼头。

  连续三个记者节向基层一线新闻工作者发出慰问信

  2020年以来,在记者节来临前,青海省记协向全省新闻工作者,特别是基层一线新闻工作者发出慰问信,送上节日的诚挚问候。充分肯定一年来基层新闻工作者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宣传中央和青海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展现青海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舆论氛围;充分肯定基层新闻工作者深入一线、践行“四力”的良好精神风貌。慰问信在基层新闻单位和新闻工作者中引起热烈反响。有的新闻工作者激动地说:“慰问信温暖了我们的心,鼓舞了我们的士气,坚定了我们的决心,我们一定坚守岗位,承担好新时代青海新闻工作者的职责使命。”(供稿:青海省记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中国记协网 国新办 人民网 新华网 中新网 国际在线 中国日报网 中国网
青海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