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
首页 | 要闻要论 | 记协动态 | 公示公告 | 评奖评优 | 传媒人物 | 三项学教 | 记者之家 | 今日青媒 | 交流往来 | 传媒研究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交流往来
中国记协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发布时间: 2022-12-09 10:15:44
编辑: 王海莲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8日至11日,中国记协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第一期)。

  中国记协党组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专题培训作为学深悟透大会精神的重要抓手,及时谋划、靠前协调、有力推动。党组书记、副主席刘思扬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中国记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式。冯振宇摄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从历史坐标看,党的二十大起着举旗定向的重要作用,大会向党内外、国内外鲜明宣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从时代坐标看,党的二十大起着谋篇布局的重要作用,大会根据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要求,对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谋划、新部署。从思想坐标看,党的二十大起着理论创新的重要作用,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充分反映党的意志、人民愿望、时代要求,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写入党章。

  会议指出,要在全面学习、全面领会上下功夫,学深悟透大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的创新理论、最新部署对标对表。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新闻中心任务后,中国记协第一时间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进行动员部署;召开党组扩大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传达学习大会精神,交流认识体会;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作出系统安排部署。下一步,要按照“九个深刻领会”要求,原原本本学习大会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全面把握大会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中国记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式。冯振宇摄

  会议强调,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提升宣传宣介能力水平,积极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凝聚精神力量。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及大会闭幕后,中国记协及主管社团充分发挥密切联系新闻界的优势,组织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宣传,积极营造喜庆热烈的浓厚舆论氛围。下一步,要坚持学以致用,进一步提高能力水平,紧紧围绕“七个聚焦”,持续加大宣传宣介力度。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三项学习教育”、增强“四力”教育实践等重要工作载体,更好把广大新闻工作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凝聚奋进力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外宣介融入“一带一路”记者组织合作平台和新闻茶座、港澳台记者沙龙等品牌活动,助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11月8日至11日,中国记协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第一期)。杨文韬摄

  为确保专题培训质量效果,培训班精心设计内容,既有资深专家辅导讲课,也有面对面研讨交流,既有宏观阐释,也有专题讲解。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重要批示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方面内容,邀请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海青、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胡正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马从辉、中组部党建研究所杭泰斌、经济日报社季正聚等专家学者作专题授课辅导。

  通过培训,学员们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的认识理解,增强了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深化了对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认识理解,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章修正案的认识理解,更加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理解,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深化了对新时代中国记协职责使命的认识理解,更加明晰了宣传贯彻的使命任务、思路举措和方式手段。

  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百新、季星星、吴兢,书记处书记苏荣才出席开班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田玉红主持开班式。记协机关各部室、直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主管社团、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负责人分期分批参加专题培训班。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中国记协网 国新办 人民网 新华网 中新网 国际在线 中国日报网 中国网
青海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