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
首页 | 要闻要论 | 记协动态 | 公示公告 | 评奖评优 | 传媒人物 | 三项学教 | 记者之家 | 今日青媒 | 交流往来 | 传媒研究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要闻要论
全省首个少先队红色主题教育基地建成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0-13 09:20:05
编辑: 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0月12日,记者从共青团西宁市委了解到,近日,在西宁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指导下,由共青团西宁市委、西宁市少工委联合市教育局、城东区委区政府倾情打造的全省首个少先队红色主题教育基地——西宁市红领巾展馆建成,并于“10·13”建队日期间,通过线上云体验的方式带领全市近17万名少先队员进行参观。

  据悉,西宁市红领巾展馆是我省首个集党团队史学习、智慧互动、实践体验为一体的少先队红色主题教育基地。展馆通过“少先队员学党史,红色基因代代传;少先队员学团史,不忘初心砺新志;少先队员学队史,牢记使命跟党走;幸福西宁队旗扬,砥砺奋进勇担当”四大核心版块,以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的“红色教育”实践体验方式,引导全市少先队员全景式回顾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汲取奋进新时代的动力。

  今后,全市少先队日常教育将在分批组织全市老中青少先队辅导员、全市少先队员进行参观学习的同时,举办入队仪式及各类主题队课等活动。同时,也将配套VR线上展馆,采取多媒体互动、音视频展示等形式,全景式还原展馆现场,组织全省青少年线上参观,有力推动新时代青海少先队社会化发展,把展馆打造成集红色教育、实践体验、教育培训、文化交流为一体的综合性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中国记协网 国新办 人民网 新华网 中新网 国际在线 中国日报网 中国网
青海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