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
首页 | 要闻要论 | 记协动态 | 公示公告 | 评奖评优 | 传媒人物 | 三项学教 | 记者之家 | 今日青媒 | 交流往来 | 传媒研究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传媒人物
优秀记者刘少华被追授“北疆楷模”荣誉称号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19-10-15 17:18:11
编辑: 王海莲

  新华网呼和浩特9月11日电(曹桢)9月10日,内蒙古日报社原首席记者、高级编辑刘少华被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追授“北疆楷模”荣誉称号。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为刘少华的家人颁发北疆楷模证书和奖章。

  刘少华是内蒙古新闻战线上的一位优秀代表。2019年1月24日因病医治无效逝世,享年67岁。

  从事新闻工作40多年,刘少华先后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十佳记者、劳动模范,全国百佳新闻工作者,长江韬奋奖获得者,享受政府特殊津贴,曾出任第十届长江韬奋奖、第十九届中国新闻奖全国评委。主笔采写了全国重大典型《勤政为民的光辉典范——牛玉儒》等,散文《丁香花开的时候》成为传世之作。

  40多年来,他扎根草原、跋涉边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热情歌颂内蒙古、赞美草原人民、讴歌民族团结,近百篇作品获得全国、自治区、报社和行业好新闻奖,为内蒙古新闻事业做出积极贡献。他作为一名新闻记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俯下身、沉下心,主动向实践学习、向基层学习、向群众学习,善于从各领域各方面的创新做法和基层创造的新鲜经验中拓展新视野、探索新路径,激发创作新思路。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战斗在新闻宣传前沿,圆满完成了一项项重大新闻宣传报道任务,采写了近千篇消息、通讯、言论,积极传递党的好声音,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用脚力丈量草原,用眼力发现故事,用脑力传播文化,用笔力抒写成就,他的身上体现出了新闻人追求真理、勤奋敬业、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崇高精神。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号召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广大新闻工作者,要像刘少华同志那样,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以提高政治能力为根本、以增强专业本领为关键、以锐意创新创造为紧要、以培养优良作风为基础,自觉做“走转改”的典范,做践行“四力”总要求的典范,为开创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局面,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中国记协网 国新办 人民网 新华网 中新网 国际在线 中国日报网 中国网
青海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