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
首页 | 要闻要论 | 记协动态 | 公示公告 | 评奖评优 | 传媒人物 | 三项学教 | 记者之家 | 今日青媒 | 交流往来 | 传媒研究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交流往来
中国记协举办第二期关爱新闻工作者系列健康讲座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发布时间: 2019-07-16 16:39:14
编辑: 王海莲

  贾大成老师现场讲解急救知识赵丹摄

  7月12日,中国记协与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共同在京举办第二期关爱新闻工作者系列健康讲座。北京急救中心急救专家贾大成现场讲解急救科普知识,来自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全国性行业类媒体、全国性新闻社团等机构的新闻工作者代表百余人参加。

  日常生活中,猝死、因意外伤害死亡的案例不少,工作压力大、生活不规律、常年在外跑的新闻工作者也是发生猝死及意外伤害的高危人群之一。据了解,急性心肌梗死是导致猝死的第一原因。我国每年约有100万人心梗,占80%以上的猝死是急性心梗引起的。但80%-90%的猝死发生在医院以外的各种场合,通常救护车不可能在数分钟内赶到病人身边。对于急性心梗的预防与急救,全民科普显得尤为重要。贾大成强调,80%-90%的心脏骤停是冠心病导致的,并且1/4的冠心病首发症状是猝死,也就是说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已经患有冠心病或者说以前从来没有经历过冠心病发作就猝死了。因此,树立急救意识、普及急救知识、安装使用AED,在我国任重道远。(姚欣然张彦婷)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中国记协网 国新办 人民网 新华网 中新网 国际在线 中国日报网 中国网
青海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