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
首页 | 要闻要论 | 记协动态 | 公示公告 | 评奖评优 | 传媒人物 | 三项学教 | 记者之家 | 今日青媒 | 交流往来 | 传媒研究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要闻要论
中葡签署“一带一路”新闻交流合作协议
来源: 人民网
发布时间: 2019-03-06 09:51:05
编辑: 王海莲

中国新闻代表团团长、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王冬梅(左)与葡萄牙新闻协会主席若昂·帕尔梅罗在里斯本签署“一带一路”新闻交流合作协议

    本网讯 当地时间25日下午,正在葡萄牙访问的中国新闻代表团团长、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王冬梅与葡萄牙新闻协会主席若昂·帕尔梅罗在里斯本签署“一带一路”新闻交流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密切友好往来,组派新闻代表团互访;组织开展“一带一路”主题联合采访活动,交流报道经验;积极参加“一带一路”记者组织论坛,根据各自工作安排举行研讨交流;鼓励举办和参加记者培训活动,支持两国新闻院校交流合作。协议还就开展合作的手续办理、活动安排等保障措施作出约定。

    王冬梅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赋予了古丝绸之路新内涵,为各国交流合作提供了新平台、注入了新动力。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及延伸国家记者组织间的交流合作,有助于增进各国新闻媒体、编辑记者间的沟通互鉴及信息共享,促进双边和多边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共享发展新机遇。双方一致认为,以中葡建交40周年为契机,推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新闻交流合作,将开启两国新闻媒体和新闻记者间交流合作的新篇章。

    访问期间,中国新闻代表团还与新闻日报、SAPO新媒体公司等葡萄牙主流媒体举行座谈并沟通相关合作意向。代表团成员来自人民日报社、中国日报社、中国新闻社等单位。(钟彦)

中葡“一带一路”新闻交流合作协议签约现场

中国新闻代表团访问新闻日报

中国新闻代表团访问SAPO新媒体公司

中国新闻代表团访问环球媒体集团

更多阅读

  葡萄牙新闻协会:成立于1960年,是葡萄牙最大和最具代表性的新闻协会。其注册会员达200余家,代表着约450种不同类型的平面媒体与新媒体。在葡萄牙新闻媒体界拥有强大的号召力,2018年在葡萄牙与世界新闻协会联合举办了第70届世界媒体大会,其也是“一带一路”葡语媒体联盟的发起方之一。

    新闻日报:创立于1864年,是葡萄牙发行的日报,2015年平均发行量为1.6万份,排名全国日报发行量第四。新闻日报隶属于环球媒体集团。在网站与媒体APP同步发行,以其高质量的新闻评论与观点分析深受葡萄牙读者的喜爱,2015年获评葡萄牙超级品牌(Superbrands)。

    SAPO新媒体公司:SAPO 葡语意思是青蛙 Servidor de Apontadores Portugueses Online (在线葡语链接服务器)。 SAPO公司隶属于法国ALTICE集团,是一家媒体内容和服务提供商,成立于1995年,最初是一家搜索引擎公司,现为葡萄牙最大的门户网站,拥有超过两百位内容合同方,日访问量超过百万。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中国记协网 国新办 人民网 新华网 中新网 国际在线 中国日报网 中国网
青海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