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
首页 | 要闻要论 | 记协动态 | 公示公告 | 评奖评优 | 传媒人物 | 三项学教 | 记者之家 | 今日青媒 | 交流往来 | 传媒研究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传媒人物
徐莉荣:媒体融合对内容生产方式提出新要求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19-01-22 10:28:40
编辑: 王海莲

  新华社成都12月27日(记者张海磊)“媒体融合不仅是简单的物理融合,媒体人也面临新的挑战。”27日,在第六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上,喜马拉雅总裁助理徐莉荣表示,在新媒体发展的过程中,每一个媒体人都应该意识到传统的内容生产方式需要根据用户需求做出相应改变。

  互联网的发展使得每天有大量的信息产生,但是什么才是用户真正想要的?徐莉荣认为,媒体人或者新媒体运营人员需要学习和具备数据分析解读能力,能够通过大量的数据解读出用户的各种行为,分析出什么是用户真正想要的内容,然后再将用户喜欢的内容与新媒体技术相结合加以传播。

  徐莉荣认为,媒体融合不是简单的物理融合,媒体人应当将这种融合的意识运用到内容策划的整个流程中。面对机器人写稿、智能播报等新兴方式,媒体人更应该坚信,通过不断的学习,基础智能产品不可能完全代替媒体从业者。

  据介绍,喜马拉雅移动应用现有超过5亿的用户,每天的点击量超过2亿次,为了给用户提供真正需要的内容,喜马拉雅也进行了探索。“每个人的兴趣千差万别,我们通过大数据分析对用户做一个清晰的画像,把各种优质产品有效分发给用户,争取为大家提供一个‘千人千面’的喜马拉雅。”徐莉荣说道。

  此外,在人工智能领域,喜马拉雅还发布了人工智能音箱。徐莉荣介绍,除了借助自身的人工智能产品,喜马拉雅还与2000多家智能家居、硬件厂商等合作,希望在未来各种场景里给用户提供不一样的体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中国记协网 国新办 人民网 新华网 中新网 国际在线 中国日报网 中国网
青海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