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
首页 | 要闻要论 | 记协动态 | 公示公告 | 评奖评优 | 传媒人物 | 三项学教 | 记者之家 | 今日青媒 | 交流往来 | 传媒研究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传媒人物
晏世忠:媒体人要有拥抱新技术的勇气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19-01-22 10:27:20
编辑: 王海莲

  新华社成都12月27日电(记者张铎袁波)“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技术会给媒体行业带来颠覆性的变化,但我们一定要有敢于拥抱新技术的勇气。”在第六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上,多彩贵州网董事长晏世忠说。

  作为我国首批大数据开发实验区之一,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发展,目前,阿里、百度等多家大型互联网公司均在贵州设立了数据中心。据晏世忠介绍,多彩贵州新闻网借助全省大数据产业优势,从2014年上线以来,就高度重视移动化、智能化建设,整合全省的政务、民生服务信息,打造了“云上贵州多彩网APP”,充分布局移动互联网领域。

  “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会给媒体行业带来颠覆性的变化,机器写作、智能分发等的不断成熟将会大大提高新闻的传播效率。”晏世忠说。

  在晏世忠看来,短视频和移动化是目前媒体发展趋势的两大关键词,但不论媒体形态怎么变,有观点、有态度的内容永远都是媒体机构的核心产品。

  晏世忠说,作为媒体人,特别是年轻一代媒体人,首先要扎实练好基本功,其次要密切关注新技术的发展走势和媒体行业的变化,“只有跟上不断发展、变化的时代,我们才不会被时代淘汰。”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中国记协网 国新办 人民网 新华网 中新网 国际在线 中国日报网 中国网
青海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