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
首页 | 要闻要论 | 记协动态 | 公示公告 | 评奖评优 | 传媒人物 | 三项学教 | 记者之家 | 今日青媒 | 交流往来 | 传媒研究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要闻要论
《习近平新闻思想讲义(2018年版)》销量达44万册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网
发布时间: 2018-07-13 16:50:26
编辑: 王海莲

  据人民出版社公布数据显示,自6月14日《习近平新闻思想讲义(2018年版)》发行以来,目前销量已经达到了44万册。

  人民出版社发行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习近平新闻思想讲义(2018年版)》出版发行后,人民出版社第一时间传达了中宣部工作会议精神,发行部参照以往同类书发行经验和模式,制定发行方案;面向全国各省新华书店、民营书店及网站等线上线下渠道同时进行征订,同时密切关注全国及地方推动情况,以提高发行工作效率。在出版社与各地书店的共同努力及相关政策推动下,有部分省份该书发行工作在短时间内就取得了一定突破。例如,山西省新华书店6月下旬收到该书后积极组织门店上架陈列推荐及团购进高校工作,两周时间销售近8000册图书。吉林省新华书店第一时间与吉林省委宣传部新闻处沟通了解省内宣传学习使用工作布置情况,配合文件精神布置各地、市、州发行工作,目前发行数量过万册,为该书在吉林省内下一步的推广及使用奠定了良好开端。福建省新华书店积极与福建省委宣传部相关部门联系,并配合省委宣传部组织召开了全省新闻系统和高校负责人专题会议,会上确定将该书发行到本地区新闻系统、高校、企事业单位各级基层党组织。目前福建全省共发行该书近万册。

  在线下渠道方面,人民出版社参照以往重点项目图书发行工作经验,针对各省实际工作开展情况,采取“统分结合”的灵活方式,最大程度整合优化发行渠道。人民出版社遵循各省实际情况,争取最大限度发挥新华书店主渠道及民营渠道的合力作用,并重点突出新华书店主渠道优势。例如,人民出版社在与广东省新华书店多次沟通后,确定由其作为该书省内的总发行单位,人民社配合统筹协调省内所有渠道发行工作。

  在线上渠道上,针对线上各大网站,人民出版社尽快完善相关推荐信息,整合营销资源。当当、京东以及人民出版社旗舰店等网站在《新闻联播》报道该书出版消息当天进行了同步预售,同时在页面显要位置进行展示,并通过专题形式重点陈列。此外,京东网通过定向邮件形式向购买过相关书籍的潜在客户投放推广信息,还关联了微信小程序做到一键购买。

  该负责人还向《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表示,为第一时间满足终端团购及零售读者需求,为习近平新闻思想在全国范围的宣传提供服务,人民社明确该书面向的终端读者对象,积极联系各级宣传、网信、广电、新闻出版部门、行业协会以及各级各类新闻单位、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和各级各类高校新闻传播院系及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各高校图书馆、高校新闻传播院系资料室等机构,细化团购服务各个环节。

  该书由人民出版社、学习出版社联合出版发行。(记者张君成)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中国记协网 国新办 人民网 新华网 中新网 国际在线 中国日报网 中国网
青海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