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
首页 | 要闻要论 | 记协动态 | 公示公告 | 评奖评优 | 传媒人物 | 三项学教 | 记者之家 | 今日青媒 | 交流往来 | 传媒研究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要闻要论
牢记48字职责使命,做好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发布时间: 2018-07-13 16:52:09
编辑: 王海莲

  7月5日下午,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17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意见》和《习近平新闻思想讲义(2018年版)》。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主持会议并讲话。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建民、范卫平、张宏森出席会议。

  聂辰席指出,习近平新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新闻理论,是全党和广大新闻工作者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意志力量的航标灯、主心骨、定盘星,是做好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意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闻思想、加强和改进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新闻思想讲义(2018年版)》是学习习近平新闻思想的重要辅导读物。总局系统要深刻认识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牢坚持新闻舆论工作的方针原则,全面把握新形势下新闻舆论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党的新闻舆论工作48字职责使命,以更加坚定的政治信念、更加有效的工作措施、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严谨的工作作风做好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联系总局和行业实际,聂辰席强调,一要强化政治标准,把政治导向、政治要求落实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指导推动深化拓展广播电视“头条”建设和视听新媒体“首页首屏首条”建设,做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和风采“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唱响新时代最强音;落实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突出政治建设,牢牢掌握新闻舆论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落实到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对待每一项工作上,无论是从事具体的新闻舆论工作,还是进行宣传管理工作,都要强化“字字千钧、秒秒政治、天天考试”。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总局系统各级领导班子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探索把行业管理和属地管理更好地结合起来,真正把责任传导、覆盖到全行业、各环节,营造讲责任肯担当干事业的浓厚氛围。同时,要牢牢把握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调动广大干部职工担当负责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三要强化创新意识,继续推进宣传创新、管理创新,以及广播电视媒体创新发展,把创新作为提升履职尽责能力的关键途径、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积极探索新举措新办法,不断提高广播电视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总局宣传司司长高长力、传媒机构管理司司长袁同楠、国际司司长马黎、监管中心主任陶嘉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

  总局总工程师,机关各司局正司局长,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记者章红雨尹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中国记协网 国新办 人民网 新华网 中新网 国际在线 中国日报网 中国网
青海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