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
首页 | 要闻要论 | 记协动态 | 公示公告 | 评奖评优 | 传媒人物 | 三项学教 | 记者之家 | 今日青媒 | 交流往来 | 传媒研究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头条要闻
《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百科全书》出版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发布时间: 2018-07-11 15:39:16
编辑: 王海莲

  7月8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学术研讨会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百科全书》新书发布会在暨南大学举行。

  《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百科全书》主编陈力丹介绍了编写情况。该书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梳理了200年来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和中国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新闻传播实践经验和理论贡献,分理论思想、观点术语、人物活动、论著文件、媒体组织、历史事件六部分,共575个词目,每个词目下为约2000字的小型考证文章。全书完整地展示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基本内容和框架结构。

  据悉,该书从设计到写作、编辑,跨越了8个年头,以中国人民大学、暨南大学师生为主体,全国45个单位168位教师、博士生、研究生参与了撰稿工作。

  来自业界和学界的与会者认为,当前,我国的舆论环境、传播格局、传播方式以及受众需求发生了深刻变化,新的时代语境下,更需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而新的历史机遇也必将推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创新和发展。(李永杰)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中国记协网 国新办 人民网 新华网 中新网 国际在线 中国日报网 中国网
青海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