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
首页 | 要闻要论 | 记协动态 | 公示公告 | 评奖评优 | 传媒人物 | 三项学教 | 记者之家 | 今日青媒 | 交流往来 | 传媒研究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三项学教
全国性行业类媒体负责人培训班在京举办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发布时间: 2018-07-03 11:20:30
编辑: 王海莲

6月19日至22日,全国性行业类媒体负责人培训班在京举办 朱胤元 摄

全国性行业类媒体负责人培训班现场 朱胤元 摄

全国性行业类媒体负责人培训班在腾讯公司网络媒体事业群北京总部进行现场学习 刘占芹 摄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闻思想,6月19日至22日,中国记协、全国三教办在京举办全国性行业类媒体负责人培训班。130家全国性行业类媒体社长、总编辑参加了本次培训。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张百新作开班动员和主题报告。他指出,本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和改进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指示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今年全国两会、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他强调,这次培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今年新闻舆论工作主线,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坚持学懂弄通做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他要求,全国性行业类媒体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学习好、运用好习近平新闻思想,铸就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魂”,推进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改进创新,推动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培训期间,中宣部新闻局副局长申展利结合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指示精神,结合《习近平新闻思想讲义(2018版)》的编辑、出版、发行和宣传工作,结合扎实推进新闻领域改革发展部署,提出2018年新闻舆论重点工作特别是下半年重点工作的思路和要求。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新华社新闻研究所、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负责同志和专家,围绕习近平新闻思想研究、网上舆论引导、媒体融合发展趋势等作了专题报告。这次培训班还专门组织学员赴腾讯公司网络媒体事业群北京总部进行了现场学习。

    通过这次集中培训,大家表示,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举办得非常及时也很有必要,很受启发、收获很大。大家认为,习近平新闻思想是对马克思主义新闻理论的重要丰富和发展,是做好新时代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科学指南,为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行业类媒体工作者,在新时代要认真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努力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做出新贡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中国记协网 国新办 人民网 新华网 中新网 国际在线 中国日报网 中国网
青海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