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
首页 | 要闻要论 | 记协动态 | 公示公告 | 评奖评优 | 传媒人物 | 三项学教 | 记者之家 | 今日青媒 | 交流往来 | 传媒研究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三项学教
中国记协举办新闻茶座解读海南开放新政策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发布时间: 2018-05-14 10:08:32
编辑: 叶枫

  中国记协举办第120期“新闻茶座”郭金峰摄

  第120期“新闻茶座”主讲嘉宾、中国南海研究院院长吴士存郭金峰摄

  本网讯  中国记协境外记者活动中心5月10日在京举办第120期“新闻茶座”,邀请中国南海研究院院长吴士存以“海南发展的新机遇”为题与境内外记者交流。中国记协国际部主任戎昌海主持本期茶座。

  吴士存说,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赋予海南改革开放新的重大责任和使命,特别是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海南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新时期中国着眼于国际国内发展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海南迎来了千载难逢的重大发展机遇。

  吴士存说,经过30年改革开放,海南年生产总值从过去不足60亿元跃升至5000亿元,新型工业、热带特色农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更是独树一帜,交通基础设施全面改善,改革开放政策给海南人民带来了福祉。这次中央政府赋予海南更大改革自主权,支持海南大胆闯、大胆试、自主改,这样的“政策红利”为海南实现跨越式和超常规的发展提供了政策和制度保障。这一系列政策对世界来说具有“窗口意义”,对中国来说具有“标杆意义”,对海南来说具有“目标指向意义”。

  吴士存说,毋庸讳言,与全国其他11个自贸试验区相比较,海南还相对落后,迄今还没有摘下“经济欠发达省份”的帽子。但是可以相信,有着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只要改革步伐不停顿,开放大门不关闭,依靠海南人民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和敢闯敢试的特区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向着既定的目标前进,不久的将来,海南一定会让世界刮目相看。

  境内外记者对本期“新闻茶座”十分关注。据统计,共有来自境内外52家媒体记者出席本期新闻茶座,共计近120人。其中外国媒体记者和驻华使馆外交官分别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荷兰、俄罗斯、塞尔维亚、日本、韩国、新加坡、柬埔寨、印度、古巴等12个国家。(王传宝)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中国记协网 国新办 人民网 新华网 中新网 国际在线 中国日报网 中国网
青海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