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
首页 | 要闻要论 | 记协动态 | 公示公告 | 评奖评优 | 传媒人物 | 三项学教 | 记者之家 | 今日青媒 | 交流往来 | 传媒研究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记协动态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摄影师拍北京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发布时间: 2018-05-14 10:10:29
编辑: 叶枫
  5月7日,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摄影师拍北京活动,在通州大运河森林公园观景平台正式开拍。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王冬梅、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负责人徐和建以及相关国家驻华使馆代表、应邀参加此次活动的摄影师代表等出席了开拍仪式。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摄影师合影修雨辰摄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摄影师拍北京活动是在有着20年历史的“外国摄影师拍北京”活动品牌基础上策划的文化交流项目,活动邀请了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塞尔维亚、拉脱维亚、立陶宛等1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10位摄影师参加在北京的采风拍摄。

  据悉,“外国摄影师拍北京”活动创办于1999年,截至目前,已有来自全世界5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名摄影师受邀到北京拍摄,他们拍摄的数十万张精彩作品,记录并见证了北京这座城市20年来的发展轨迹。2018年,10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摄影师拍北京活动,既是对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响应,也是促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的一次践行。

  王冬梅书记在开拍式上的致辞中谈了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摄影师朋友将镜头更多聚焦“一带一路”。希望各位摄影师通过自己的作品,介绍丝路故事、展示丝路精神,深化各国对“一带一路”倡议的认识,促进民心相通,增进友谊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倡议落地开花,更好地造福各国人民。

  二是希望摄影师朋友将镜头更多聚焦改革开放。希望各位摄影师通过自己的作品,介绍中国改革开放的生动故事,展示中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将有助于各国人民近距离感受中国改革,体验中国发展,促进各国共享发展新机遇。

  三是希望摄影师朋友将镜头更多聚焦合作共赢。希望各位摄影师通过自己的作品,介绍国际合作共赢的鲜活案例和故事,展示合作共赢的理念和成就,将有助于进一步增进各国发展共识,促进国际间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实现共赢发展。

  王冬梅书记(前排右四)和摄影师代表合影修雨辰摄

  “打造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是北京的美好愿景,国际化、开放性、现代气息和蓬勃发展成为北京城市的符号。活动期间,摄影师们将围绕北京首都定位、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包含三个文化带建设)、冬奥会筹办、城市副中心建设、北京城市建设以及疏解整治促提升、构建高精尖产业结构、世园会筹办等主题进行拍摄,用镜头聚焦中轴线及长安街沿线风貌、世界文化遗产及重点文物保护、三个文化带上的重要节点、北京文化精华地区、核心区街巷环境、重点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工业遗址利用、北京高端产业功能区、北京经济发展新高地、城市交通、城市绿化、北京的自然风光、美丽乡村建设等内容,以数百个拍摄点表现北京城市的当代风貌以及北京市民在城市中的工作与生活场景。

  采风拍摄期间,摄影师们还将运用最新的720全景拍摄技术进行为期一天的全景拍摄,拍摄的全景图片将最终合成成为涵盖多点的展示北京城市风貌的影像作品,成为未来展示北京城市形象的新媒体素材。

  主办方希望摄影师们通过短短的北京之行,能够尽情阅读北京这座魅力无穷的美好城市,切身感受北京的人文风采和北京人的美好生活,以与时俱进的影像语言向世界展现和传播,并希望摄影师们在了解北京的过程中,爱上北京,并成为北京永远的朋友。

  采风活动结束后,摄影师在京拍摄的作品将集结成图片展览,在中国记协即将举办的“‘一带一路’记者组织论坛”上展出,并在北京客流集中的商业区内进行巡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中国记协网 国新办 人民网 新华网 中新网 国际在线 中国日报网 中国网
青海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