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
首页 | 要闻要论 | 记协动态 | 公示公告 | 评奖评优 | 传媒人物 | 三项学教 | 记者之家 | 今日青媒 | 交流往来 | 传媒研究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要闻要论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以鲁炜案件为反面教材 深入开展党内警示教育
王建军主持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5-09 17:13:08
编辑: 叶枫

  青海新闻网讯 5月8日,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通报鲁炜《我的忏悔》,以鲁炜严重违纪案件为反面典型,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研究部署在全省开展党内警示教育工作。

  会上,针对鲁炜严重违纪案件,与会同志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亮态度、谈体会、作发言,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对鲁炜严重违纪案件处理决定。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后,党中央严肃查处鲁炜严重违纪案件,清除了危害党和国家政治安全的隐患,是完全正确及时的,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落实好中央要求,在全省扎实开展好党内警示教育。

  会议指出,讲政治是具体的。旗帜鲜明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也是领导干部最大的责任、最大的价值、最大的安全。全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不移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绷紧讲政治这根弦,提高政治觉悟、提升政治能力、保障政治安全,把讲政治体现学习、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会议强调,忠诚要体现在行动上。对党忠诚、对习近平总书记忠诚是党员领导干部最基本的政治品格,来不得半点虚假,决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表态上。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尊崇党章党规、尊崇宪法法律,按照党的规矩和原则办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做到表里如一、言行一致,把对党的忠诚体现在行动上、工作中。

  会议指出,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时刻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是我们党的力量所在。要筑牢共产党人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常怀公心,力戒私心,严防特权思想,站在党、国家和人民的立场上处理问题、开展工作。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与各种私心杂念做坚决斗争,决不做私欲的奴隶,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

  会议指出,要守护好政治生态。自然生态是生命之母,政治生态是从政基础。打造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最重要的是要端正风气。要坚持党性原则,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按规律办事,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坚决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一切不良作风做斗争,以身作则,建班子、带队伍、管干部。要自觉抵制拉山头、搞圈子,反对任人唯亲、拉帮结派,做打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领头雁、建设者和守护人。

  会议强调,要始终怀揣敬畏之心。心存敬畏,行有所止;慎独慎微,固本之方。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责任、敬畏法纪,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真正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把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我们的事情办好,扎扎实实推进新青海建设。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中国记协网 国新办 人民网 新华网 中新网 国际在线 中国日报网 中国网
青海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