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
首页 | 要闻要论 | 记协动态 | 公示公告 | 评奖评优 | 传媒人物 | 三项学教 | 记者之家 | 今日青媒 | 交流往来 | 传媒研究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传媒研究
对编辑工作中工匠精神的思考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发布时间: 2017-06-28 11:33:11
编辑: 王海莲

  要让工匠精神“追求极致”的思维和行动指导每一名编辑的日常工作,并将这种思维发展成为指导意识,在工作中将精益求精、严谨专注、追求完美内化为每一名编辑的内在品质,使其成为一种信仰,把编辑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做好。坚持工匠精神,让“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具体需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编辑工作主要体现在策划、审稿、编辑加工、版面接排等各环节上,日常工作量大。对稿件的内容、形式、观点、标点、体例等都需要认真规范要求,把好稿件的政治观、知识关、文字关,力求字斟句酌,每字每句精练、连贯。

  优化改进,勇于创新。编辑的能力包括丰富的专业知识、较为高超的编辑水平,以及良好的文字表达能力。在新事物、新名词层出不穷的今天,一名优秀的编辑不能停止对新知识和新技能的追求,应不断学习、与时俱进、优化改进、勇于创新,不断丰富自身的知识储备。

  开拓进取,注重效益。对于期刊编辑而言,必须认识到社会效益的重要性,端正心态,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统一。

  永葆热忱,爱岗敬业。广大期刊编辑必须意识到自身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必须具备不怕吃苦、勇于奉献的敬业精神。(贺瑶瑶)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国新办 人民网 新华网 中新网 国际在线 中国日报网 中国网 中国广播网
青海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