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
首页 | 要闻要论 | 记协动态 | 公示公告 | 评奖评优 | 传媒人物 | 三项学教 | 记者之家 | 今日青媒 | 交流往来 | 传媒研究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传媒研究
专家:受高等教育青年成为互联网主力人群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发布时间: 2018-01-09 16:21:51
编辑: 王海莲

  1月7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政法学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治理研究智库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承办的新时代国家治理高端论坛在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培林出席论坛并做报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政治学研究所、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社会学研究所、新闻与传播研究所相关代表就各自的研究领域进行了演讲。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张翼主持论坛开幕式。

  据了解,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治理研究智库于2015年5月26日正式挂牌运行。目前共有6个研究部,以政治发展、依法治国、社会治理、社会发展、舆情研究和民族发展为基本研究领域。以围绕大局、服务中央的工作方针为导向,深化对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综合性问题的研究,提出对策建议和研究成果,以研究和推进国家治理能力和国家治理水平为宗旨。截至2016年底,共撰写出版专著6本、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向中央国家机关提交《研究专报》40余篇,提交《要报》60余篇。

  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唐绪军以“2017年网络思潮与网民的认知”为主题,分析了互联网舆情对中国社会的影响。他说:网络思潮是网民对社会事件的情绪反映,互联网已经成为意识形态与舆情斗争的主战场,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关乎政权安全。唐绪军依据调研分析结果指出,受过高等教育的青年是互联网的主力人群,获取社会思潮和意识形态的主渠道是两微,其中超过五成的人认为影响很大。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国新办 人民网 新华网 中新网 国际在线 中国日报网 中国网 中国广播网
青海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