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
首页 | 要闻要论 | 记协动态 | 公示公告 | 评奖评优 | 传媒人物 | 三项学教 | 记者之家 | 今日青媒 | 交流往来 | 传媒研究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传媒人物
《科技日报》刘垠 点燃科技自信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发布时间: 2018-01-04 16:47:44
编辑: 王海莲

  “我想问问你2017年的几个难忘瞬间。”

  “那可多了,昨天习主席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提到的‘海翼’号深海滑翔机完成深海观测、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全线贯通这些大事,我都报道过啊。”

  2018年1月1日,《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与《科技日报》记者刘垠的一场采访对话,从新年贺词聊起。刚刚过去的2017年,我国的科技创新、重大工程建设捷报频传,刘垠既是记录者又是传播者。

  2017年8月到9月,刘垠登上“向阳红03”科考船,随大洋45航次科考队在东太平洋漂泊50天,克服极度晕船的困难写下最难忘的稿子《为科考而生,这个“海上实验室”不一般》;11月,刘垠走近港珠澳大桥,为读者揭秘一系列世界之最背后的高科技支撑,从120年过硬品质、岛隧工程、科学救援和白海豚保护等角度,写就《腾跃伶仃洋的钢铁巨龙》。

  “如果不是亲自和那些科学家相处,你是不会理解中国科技的强大从何而来。厉害了,我的国!这句话用在科技界实至名归!”刘垠说,当自主创新的速度和进度频繁被刷新,中国人的科技自信也一次次被点燃。

  对于2018年的期待,刘垠除了科技领域的心愿还有新闻报道方面的期待:希望科技创新成果能改变科技报道,机器人写稿、H5报道、声光电同步……“希望早一天、多一点运用到我的报道中”。(闫松)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国新办 人民网 新华网 中新网 国际在线 中国日报网 中国网 中国广播网 中国网络电视台
青海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新闻网